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5-30 15:03
分享:


园区概况

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石景山园北I区、南区和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坐落于八大处山脚下,总用地64.5公顷,建筑规模56.3万平方米,依山傍水,灵光寺佛牙舍利近在咫尺,永定河环绕其间。这里环境优美,绿意盎然,城市绿化覆盖率达50.29%,居北京市城区之首。总建设用地面积约100公顷,建筑规模约200-300万平方米。分为产业核心区、产业辐射区、产业拓展区三大区域,产业核心区位于西山八大处东南侧,总用地64.5公顷,建筑面积56.3万平方米。产业辐射区、拓展区位于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内,为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发展定位

汇聚金融、保险、科技优质高端服务企业,铸造金融保险高端服务产业链。构建首都"高精尖"经济结构、培育高端服务产业发展新优势,成为京西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发展目标

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是银保监会与北京市政府联合打造的全国首个以银行保险产业为龙头的国家级金融创新示范区。总体发展目标是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动保险产业园开发建设,加强创新引领,打造以银行保险产业为主体的国家级金融创新示范区。

区位优势

交通便捷,基础设施完善,距金融街仅16公里,距首都机场50公里,距首都新机场60公里,长安街西延长线穿区而过,阜石路、莲石路快速通达,地铁一号线及正在建设的S1、M6、M11、L2线互通互联,构成了四通八达,快速便捷的交通网络。融入山水的建筑形体、独具特色的如意台步道系统,智能化园区管理和楼宇内部控制,移步换景、山水相连的景观设计,构建了高端典雅的园区环境。

园区配套

园区充分体现了绿色、生态、文明、和谐的设计理念,拥有休闲娱乐、健身运动、精品酒店、人才公寓、幼儿托管等完善的配套设施,并提供金融、技术、政策等全方位服务,全面满足入园企业各项需求。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