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三五”发展规划》印发:到2020年电影票房突破600亿元(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9 14: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27日,广电总局发布了《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三五”发展规划》,《规划》总结了“十二五”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对“十三五”的发展有着明确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十二五”时期,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就。

2015年,全国制作广播节目时间达772万小时,较2010年增长13.27%;全国制作电视节目时间为353万小时,较2010年增长28.75%;全国电视剧产量达394部16540集,较2010年增长12.8%;全国故事影片产量686部,较2010年增长30.4%;出版图书总印数86.6亿册,较2010年增长21.3%;著作权登记总量达164万件,比2010年增加105万件,增长177.97%。

经过五年努力奋斗,到2020年争取实现以下目标:

到“十三五”期末,实现国民综合阅读率达到81.6%,国民数字化阅读率达到70%,年人均图书阅读量5.0册,年人均电子书阅读量4.0册,每家农家书屋年均新增出版物不少于60种,作品自愿登记数量达到278万件,有线广播电视网络和地面无线电视基本实现数字化,城市网络基本实现双向化,全国有线电视网络基本实现互联互通,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基本覆盖有线电视网络未通达的农村地区,全国广播、电视节目综合人口覆盖率均达到99%以上,基本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应急广播系统基本建成,农村电影放映服务、少数民族语电影译制服务层次全面提升。

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产业整体实力、综合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对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逐步提升,在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方面的作用更加凸显。“十三五”时期,新闻出版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速不低于8%,利润年均增速不低于7%,到“十三五”期末实现全行业营业收入320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300亿元。数字新产品新服务增长提速,到“十三五”期末,数字出版营业收入达到9600亿元,年均增速不低于17%;新兴产品中电子书收入达到107亿元,数字报纸收入达到14亿元,数字期刊收入达到37亿元,移动出版收入达到2700亿元。电影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到2020年,电影票房突破600亿元,国产影片市场份额达到55%以上,全国城市影院银幕数达到6万块,3D银幕数达到5万块,巨幕影厅达到700个左右。

“十三五”时期,版权输出的增长速度达到5%,到“十三五”期末版权输出规模突破13000种;数字出版产品出口增长速度达到17%,到“十三五”期末数字出版产品出口规模达到110亿美元。

附件:《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十三五”发展规划》原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