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茶油市场前景广阔 油茶产业链/政策/主要品牌分析(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29 12: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绿色食品正逐步进入并占领高端食品市场。茶油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在世界享有“东方橄榄油”的美称。油茶种植不占用耕地,与粮食作物和油菜、大豆、花生等其他油料作物的种植不发生冲突,且高产油茶的亩产油量在油料作物中位居前列。

油茶产业链

油茶属山茶科山茶属植物,为常绿小乔木或灌木,是我国特有的木本食用油料树种,目前,整个油茶产业处于快速扩张阶段,油茶产业的发展有利于维护国家粮油安全,党中央、国务院对油茶产业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发展油茶产业,种苗是根本、是关键。此外,茶油及其精深加工领域也是油茶行业重要的市场之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