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16 09:08
分享:

四、【京东推出智能音箱新品 或成智能家居重要入口】

京东14日宣布,携手腾讯、百度、今日头条、科大讯飞、哈曼、飞利浦等上百家互联网企业和设备厂商,组建智能音频行业联盟,并上市了智能音箱产品“叮咚2代”。该产品允许用户自定义唤醒词,支持声纹识别、屏幕语音双交互、电话通讯等功能。在京东生态体系之下,用户可通过语音对各类智能家电进行操控。

研究机构预计今年全球智能音箱销量可突破千万台级别,未来5年内,产值将接近百亿美元。科大讯飞(002230)的语音识别技术、歌尔股份(002241)的声学器件、国光电器(002045)的音箱产品受到多家机构关注。

五、【煤化工技术装备不断突破 行业迎来投资高峰期】

在14日召开的全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与产业结构调整现场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介绍,我国现代煤化工已实现从示范到产业化发展。煤炭直接液化、煤炭间接液化、煤制烯烃、煤气化、煤制乙二醇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现代煤化工关键技术攻关和装备研制取得突破。

机构预计,“十三五”期间煤化工行业投资有望达6000亿元,同比翻番。由于2016年整体煤化工行业投资仍未复苏,预计2017年开始,新型煤化工行业将迎来投资增长的高峰期。航天工程(603698)拥有自主研究的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有望受益于煤化工行业复苏;杭氧股份(002430)的空分设备是煤化工核心装置;东华科技(002140)为煤化工等多个行业的工程项目建设提供设计咨询与工程总承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