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16 09:08
分享:

二、【全国铁路局改革启动 改革进入强力推进阶段】

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18个铁路局(公司)改革正在加速推进。铁路局改革已于9月初启动,作为改革标志之一,铁路局更名将于2017年11月底前完成,2018年起铁路局全面按照新机制运行。铁路局改革不仅仅是更名,之后要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进行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推进铁路客货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国有资本监管体制。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超过6万亿的总资产和4万亿的负债,体量极大,具有广阔的改革空间。中铁总旗下上市公司有铁龙物流(600125)、广深铁路(601333)等。

三、【电熔镁砂价格大涨371% 龙头企业率先受益】

9月14日,电熔镁砂(MgO≥98%)报9330-9430元/吨,较前一日上涨3.32%。电熔镁砂价格连续4天上涨,累计涨幅达44.4%,本月以来涨幅达78.67%,今年以来涨幅高达371%。大石桥、海城地区镁砂工厂受辽宁省环保检查影响再度大面积关停,市场货源紧缺,推动镁砂价格飙升。

叠加下游钢铁、水泥和玻璃等行业盈利改善,对耐火材料需求增加,龙头企业盈利能力远超行业,可关注全产业链布局的濮耐股份(002225)、北京利尔(00239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