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全国个人所得税分析:个税收入占比涨至8.1%(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14 14: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财政部最新发布2017年8月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652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106亿元,同比增长6.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5546亿元,同比增长8.2%。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保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将商业健康保险个人所得税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范围实施的通知》,从今年7月1日起,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可以抵扣个税。那么抵扣后,我国个人所得税税收收入会有怎样的变化呢?2017年8月我国个人所得税收入为868亿元,环比下降3.45%,同比仍增长18.74%。这也是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环比下滑的原因之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1-8月个人所得税收入为8520亿元,占税收收入的比重为7%,比重进一步微幅下滑,但个人所得税仍是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之后的国内第四大税种。8月个人所得税收入为868元,占税收收入的比重为8.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