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早间财经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08 08:40
分享:

六、阿里发力智能手环可穿戴设备有望成未来物联网重要入口

阿里巴巴集团将召开18周年年会。据了解,年会现场每人都会配发一支IOT手环。这40000只手环采用阿里自主研发的物联网技术实时精准控制,每个手环都独立接收和执行命令,并达到毫秒级精度的响应量级。

上市公司中,东华软件公告,与阿里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和晶科技通过收购无锡中科新瑞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涉足物联网领域。

七、诺贝尔奖公布日期临近宫颈癌疫苗研发者斩获“诺奖风向标”

2017年诺贝尔奖将于10月3日起陆续公布,而在诺奖之前,被誉为“诺贝尔奖风向标”的拉斯克奖已在9月6日公布。2017年“拉斯克临床医学研究奖”授予了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的两名教授,其获奖理由为“为预防宫颈癌和由人乳头状瘤病毒引起的其他肿瘤,开发HPV疫苗而带来的技术进步”。

上市公司中,长生生物新型6价HPV疫苗是公司研发品种之一,已进入临床前研究。博晖创新HPV疫苗的上市,对于HPV相关检测业务将形成强力带动,公司早在2016年已取得检测试剂盒注册证,具备先发优势。

八、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召开筹划大数据与云平台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2017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9月7日在贵阳召开。根据相关议程,9月9日大会将发布“雄安新区时空大数据与云平台助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探索”的报告。大会以“共享、融合、智慧、应用”为主题,共建地理信息产业生态,共享技术成果。

超图软件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时空信息云平台方面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在智慧城市等领域也在河北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拥有优质的客户资源。四维图新称,在密切跟踪雄安新区建设进度,将来不排除设立本地化的快速更新及智能地图队伍,设计具有新区特色的差异化智能交通专题产品。

九、环球市场:美股涨跌不一金价逼近1350美元一年高位

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迪士尼与高盛下跌拖累道指走低,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道指跌0.10%,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25%。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1.30美元,或0.8%,收于1350.30美元/盎司,为2016年9月6日以来最高收盘价。纽约10月WTI期货跌25美分,或0.5%,收于48.91美元/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