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早间财经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07 08:43
分享:

一、9月7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并再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使营商环境更加公平公正;会议确定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措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中国制造品质。2)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委、科研机构、产业组织和行业企业,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产业指导性文件的基础上,出台一批具体的产业推进措施,加速政策落地,促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在未来快速健康发展。3)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2017年以来,A股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市场波动性明显收窄,估值结构渐趋合理,投资者信心逐渐恢复。从当前情况来看,整个市场已具备进一步推进市场化改革、继续适度松绑股指期货的条件。必须强调的是,坚持市场化改革与强化监管并不矛盾。从严监管,是市场健康发展保持稳定的基础。随着市场进一步稳定,今后一段时间内应考虑逐步实现股指期货交易的完全正常化,令其充分发挥套期保值功能,吸引更多机构资金进入A股市场。

行业新闻:1)央行时隔近三个月重启28期逆回购;2)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八日调升,为2015年以来最长连升;3)发改委规范燃煤自备电厂建设,限期完成环保改造;4)环保部称“水十条”治污不达标工业集聚区将被摘牌;5)新版北京城市规划发布指日可待;6)山西国企改革进入施工期;7)国土部要求推进雄安新区地质调查工作,开展容城地热田初步勘查;8)河北保定“治河补淀”,保雄安新区生态建设;9)工信部公布第7批CDN牌照企业名单,获牌企业增至24家;10)工信部就推动医药工业转型升级提建议,加快企业重组整合;11)河北装配式建筑博览会近日召开;12)燃料电池公交车将现身广东,全国首个全商业化运营加氢站将投运;13)环保高压限制产能,原料药持续涨价;14)全球首个航运保险区块链平台上;15)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连续三期下跌后反弹;16)受供应紧张支撑,二氯甲烷市场继续大涨;17)需求旺季来临,草甘膦价格再度上调。

公司新闻:1)股价异动,人工智能概念股中科创达提示风险;2)宝泰隆:拟建设50吨/年物理法石墨烯项目;3)中国中冶放量涨停,三家营业部合计买入超5亿元;4)炼石有色:金属铼资源六年前已披露;5)乐凯胶片称未在雄安新区设子分公司,亦暂无储备用地;6)广信材料: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7.95%股份;7)明家联合称佳兆业郭英成兄弟17.58亿受让公司控股权;8)康得新:与三星签订裸眼3D解决方案战略合作协议;9)中国交建与新疆签署公路项目PPP协议,项目总投资708亿元;10)龙蟒佰利:上调硫酸法金红石型钛白粉产品价格。

新股申购:天宇股份申购代码300702,申购价格22.41元。掌阅科技申购代码732533,申购价格4.05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