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早间财经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9-05 08:49
分享:

一、9月5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4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最高触及6.5181,刷新近16个月新高,连破6.55、6.54、6.53、6.52四大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升破6.53关口。

行业新闻:1)国务院发布危化企业搬迁改造意见;2)发改委将在年内推出多项举措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3)央行称代币发行融资本质上是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应当立即停止;4)百余家企业上调废纸价格,多因素推动纸价持续上涨;5)饲用维生素价格创两年新高,关注补涨品种;5)国内原料采购困难,钨铁市场报价继续大幅上调;6)黄磷价格再度上调;7)南京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方案出台,到2020年新增5万辆标准车;8)染料价格第五次提价,近期涨幅近90%。

公司新闻:1)寒锐钴业:股票完成自查5日复牌;2)中宠股份:无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5日复牌;3)外交部证实:雅百特虚构海外工程,伪造巴基斯坦政要信函;4)万科A:前八月销售3497.8亿,逼近去年全年销售额;5)中电广通:张朋起下属企业手握20亿举牌并拟继续增持;6)*ST一重:控股股东将所持10亿股质押给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7)岳阳林纸:尚未在雄安新区开展实质业务;8)中潜股份:惠州市祥福贸易有限公司拟减持3.03%公司股份;9)贝因美:签署13亿元经营合同,股票复牌。

新股申购:英派斯申购代码002899,申购价格16.05元,公司主营健身器材。

二、危化企业搬迁改造意见出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18年底前,使中小型企业和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的大型企业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0年底前完成;其他大型企业和特大型企业2020年底前全部启动搬迁改造,2025年底前完成。

据工信部此前的摸底调研,初步估计全行业搬迁改造项目总投资超过8000亿元,可带动约4000亿元的机械设备需求和600亿至800亿元的信息化改造需求。中国化学受益于产能周期来临,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同比大增77.4%。另一方面,民爆行业已有多家上市公司通过对外收购实现业务扩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