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31 08:41
分享:

8月30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主席将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3、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审议并专题询问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4、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5、优化税收环境,增添经济动力。6、浙江:社会养老,养得起又要养得好。7、31部门对违法失信保险主体联合惩戒。

1、习近平主席将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3日至5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并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等有关活动。外交部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了有关情况。

9月3日下午至4日上午,中方将举办迄今规模最大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9月4日上午,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将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召开领导人小范围会议、大范围会议。各国领导人将通过《领导人厦门宣言》。之后,五国领导人将出席金砖国家文化节启动仪式暨文化图片展、同工商理事会对话会以及签字仪式等活动。当晚,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将为各国领导人和夫人举行欢迎宴会。中方还为各国领导人和与会代表准备了富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9月5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将主持召开以“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金砖五国同埃及、几内亚、墨西哥、塔吉克斯坦、泰国领导人共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合作大计。对话会后中方将发表一份主席声明。对话会结束后,习近平主席将举行中外记者会。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广一批具备复制条件的支持创新改革举措,为创新发展营造更好环境;确定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措施,满足群众需求、提高健康水平。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去年6月以来部分地区开展相关改革试点,破解创新驱动发展瓶颈制约,探索营造有利于“双创”的制度环境和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取得积极进展。会议决定,将目前比较成熟的若干改革举措在更大范围实施,绝大部分推向全国。一是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创新的支持。搭建面向中小企业的投融资信息服务体系,支持以从核心龙头或大型企业获得的应收账款为质押,为关联企业提供融资,发展贷款、保险、财政风险补偿捆绑的专利权质押融资新模式。二是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依托快速维权中心,开展专利快速审查、确权、维权综合服务。三是允许高校和科研院所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形式引进高层次或紧缺人才。四是拓宽外籍人才工作居留向永久居留转换渠道,对外国专家来华工作和入境许可实行一口受理、一窗发放。五是实行国税地税联合办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