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周报(8.14-8.20):全国餐饮收入超两万亿 同比增长11%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23 09: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过去的一周(8.14-8.20),餐饮行业喜忧搀半,餐饮界里发生的大事主要有:

1.黄焖鸡米饭要在美国开店了

黄焖鸡也加入中国餐饮出海的大军了,它的下一站是美国。

据LosAngelesEater网站消息,杨铭宇黄焖鸡饭将于9月10日在美国加州塔斯廷市(Tustin)正式开业。在这家占地约139平方米,有40个座位的中式餐厅里,食客们只能选择一道菜,就是黄焖鸡米饭。

杨铭宇黄焖鸡方面表示,黄焖鸡属于中国鲁菜菜系,其制作方式并不难,先以慢火煮熟切成块的鸡肉,再浇上特制酱汁,加上蘑菇、姜、胡椒粉即可。其中,最为关键的是酱汁。该店的酱汁会先在中国大陆调好,再运输至美国门店,口感和中国的黄焖鸡一样。

2.“中国化”之后的肯德基和麦当劳竞争会如何升级?

打斗了将近30年后,因为“中国公司”的身份,肯德基和麦当劳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很可能会有更强烈的“对抗性”。

肯德基在这层身份转化上更彻底,其母公司百胜集团已经对中国区业务完成分拆,百胜中国作为独立公司在去年11月1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其最核心的品牌就是已经在中国拥有5300家门店的肯德基。

麦当劳则采用了一个相对温和的转换方式,上周,麦当劳中国庆祝了新公司的成立,按照此前约定的麦当劳占股20%,凯雷投资占股28%,余下的52%都归属中信,那么中国内地的2500家与香港的240家麦当劳餐厅的老板都变成了中信。

3.北京餐饮收入单月首超百亿未来收入占比或将更高

北京餐饮市场经过连续的负增长期并经过调整后,迎来了目前的稳定发展期,并进入一个新的高度。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7月,北京餐饮收入达到100.14亿元,同比增长8%,这是近年来北京餐饮收入首次单月超百亿。业内认为,北京餐饮收入单月超百亿意味着北京整体的经济形势平稳,并且消费者对未来的预期良好,表明北京餐饮市场进入高速稳定发展阶段,未来在北京整体消费市场上或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