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8-11 08:43
分享:

4、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抗震救灾加紧进行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今天继续加紧进行。

为支持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安排四川省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6000万元,用于灾区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的恢复建设。

5、新疆精河6.6级地震救灾有序进行

新疆精河6.6级地震截至目前共造成32人受伤,307间房屋倒塌。今天,中央财政紧急下拨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8000万元,用于灾区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倒损住房恢复重建等救灾支出。目前,救灾部门紧急调运的1500顶帐篷、2040床被褥已经陆续运抵灾区。当地设置集中安置点4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0500人。

到今天下午两点,当地发生余震266次。百姓回家拿东西有危险,从昨天开始,救援人员全力帮助大家抢出物资。同时,为临时安置点平整路面,确保各类救援物资能及时送达。目前,32名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到医院救治。受灾区域通讯、供水、供气、供电正常,受灾群众均得到妥善安置。

6、江苏:让美丽与发展同行

环境就是民生,江苏把“环境美”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让美丽与发展同行。最近,江苏徐州刚刚通过了全国“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验收。它是个典型的老工业基地,曾经可以用“灰头土脸”来形容。其中的潘安湖水镇——三年前还是典型的采煤塌陷地,而现在,这里有数百亩水域的荷花,已经成为人工湿地,今年以来,旅游人数就达到120多万人次,收入近2亿元。

不只徐州,江苏还有苏州、扬州、无锡三个城市也已通过首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验收,而南通、宿迁等5个城市已经列入第二批试点,试点数量居全国之首;目前,江苏省全面实现“河长制”,推行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建立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体系,一系列的制度保障让江苏美丽与发展同行。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