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15个新一线城市经济PK:天津重庆杭州领先 西安掉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0 17:51
分享:

【固定资产投资:成都增速最大】

作为宏观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投资一向在稳增长中发挥关键作用。上半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280605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6个百分点。2017上半年天津固定资产投资最大,为7330亿元,同比增长3.6%,增速相对其他新一线城市较慢。由28个镇组成的东莞固定资产投资最少,仅710亿元,同比增长6.1%。固定资产投资金额多在3000亿元左右,天津、重庆、成都则投资金额比较大,其中重庆仅次于天津,为6923亿元,同比增长12.3%。同样新一线城市固定资产投资金额差距也比较大,天津市东莞的10.3倍。

从增速来看,仅重庆、成都、武汉、长沙、南京、苏州高于全国水平。其中南京固定资产投资仅3005亿元,但是增速最快,为15.6%。成都紧随其后,固定资产投资4804亿元,同比增长14.8%。此外,重庆(11.8%)、长沙(13.1%)、武汉(11.5%)增速也比较大。值得玩味的是,杭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最低,仅1.1%。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消费:9城增速超10%】

2017上半年15个新一线城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差距不大,多为2000亿左右。其中重庆零售总额最高,为3914亿元,同比增长11.7%。其次是成都,为3112亿元,同比增长11.4%。武汉也微小差距排名第三,零售总额为2908亿元,同比增长10.6%。

近几年新一线城市经济快速发展,市民钱包鼓了乐忠于,买买买!9城零售总额同比增速超10%,分别为重庆、成都、武汉、南京、杭州、长沙、青岛、西安、郑州。其中零售总额增速最大,为11.7%。令人奇怪的是,苏州零售额竟然出现负增长,2017上半年苏州零售总额2646亿元,同比减少3.1%。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