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15个新一线城市经济PK:天津重庆杭州领先 西安掉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10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上半年中国经济延续了去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线城市经济增速放缓,准一线城市崛起。15个新一线城市经济情况如何呢?看大数据对比!

第一财富周刊《2017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将新一线城市划分为:成都市、杭州市、武汉市、重庆市、南京市、天津市、苏州市、西安市、长沙市、沈阳市、青岛市、郑州市、大连市、东莞市、宁波市。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目前新一线城市开启抢人大战。你最钟爱哪个城市?

【GDP:天津GDP最大 重庆增速最快】

从各地GDP来看,2017上半年,天津GDP总量最大,为9387亿元,同比增长6.9%。西安掉队,GDP仅为3304亿元,同比增长7.8%。GDP总量超6000亿元的仅有3个城市,分别为天津、重庆、苏州。值得注意的是,15个新一线城市GDP差距大,天津GDP总量是西安2.8倍。此外,中部城市,武汉GDP总量明显高于长沙和郑州,GDP为6019亿元,同比增长7.5%。

从GDP增速来看,重庆GDP增长最大,GDP总量为9144亿元,增速10.5%,是增速唯一达到两位数的城市。大连GDP增速最小,仅为6.8%,是唯一一个低于全国平均水平(6.9%)的城市。15个城市GDP快速增长,其中GDP增速超8%的城市有8个。沈阳、大连暂未公布数据。

综合来看,15个新一线城市,天津、苏州、重庆、成都遥遥领先,从数据来看,同为直辖市的重庆,正在积极追赶天津。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