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工资会涨吗?涨多少?9省份发布2017年工资指导线
来源:今日头条 发布日期:2017-08-04 14: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今年你的工资涨了吗?没涨的话,可以把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给你的单位。据最新消息,目前至少已有9个省区市发布了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为企业给职工调整工资提供了指导性建议。你的公司是否会上涨工资,不涨的话拿着下表去找你的领导。

今年工资涨多少? 9省份发布2017年工资指导线

9省份发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近日,安徽、陕西发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其中,安徽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上线为11%,下线为3%;陕西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为12%,基准线为7%,下线为3%。

据了解,企业工资指导线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社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由基准线、上线和下线构成。目前已经公布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地区至少有北京、天津、山东、山西、河南、陕西、安徽、吉林、内蒙古等9个省区市。

今年工资涨多少? 9省份发布2017年工资指导线

工资要按指导线强制性上涨吗?

在各地发布的201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通知中,多地明确,企业应结合生产经营、经济效益和人工成本情况,参照工资指导线、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人工成本信息,做好本单位增资决策。

其中,山东提出,企业应在政府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30日内,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制定工资调整实施方案,并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

那么,公布工资指导线,是强制要求企业给员工涨工资吗?事实上并非如此,工资指导线是政府向企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属于指导性信息,并不具备强制约束力,但工资指导线可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参考依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