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要求着力规范推进PPP 上半年PPP项目大数据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8-02 10: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目前,财政部PPP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部长史耀斌在京主持召开进一步推进PPP规范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部分地区对于当前PPP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的汇报,部署进一步推进PPP规范发展工作。史耀斌称,PPP发展总体形势良好,及时纠正当前部分PPP项目的不规范问题,进一步推进PPP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库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中国PPP入库项目共计13554个,投资额16.3万亿元。其中,已签约落地2021个,投资额3.3万亿元,落地率34.2%。全国入库项目和落地项目均呈逐月持续稳步上升态势。截至2017年6月末,全国入库项目中绿色低碳项目占57.7%,其中,落地项目1176个、投资额1.4万亿元;当月净增入库项目205个、投资额1,740亿元;当月净增落地项目54个、投资额520亿元。幸福产业,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幸福产业”项目数3,012个、投资额2.2万亿元,分别占入库项目的22.2%和13.2%。其中,落地项目数318个、投资额2,838亿元;当月净增入库项目97个、投资额1013亿元;当月净增落地项目23个、投资额11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地区来看,截至2017年6月,按PPP入库项目数排序,前三位是贵州、新疆、内蒙古,项目数合计占入库项目总数的31.7%;入库项目数当月净增前三位是四川、河北、陕西,合计占当月净增量的53.1%。从投资额来看,截至2017年6月,中国PPP入库项目贵州、云南、山东(含青岛)投资额居前三位,分别为1.7万亿元、1.2万亿元、1.2万亿元,合计占入库项目总投资的25.3%。

2017年6月末中国各地区PPP入库项目数量前十排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