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31 08:35
分享:

一、7月31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30日9时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坚定不移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全面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水平。2)李克强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大引进外资力度,营造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环境,研究出台措施,取消或放开制造业和服务业一些领域外商投资股比限制;确定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部署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听取建立实施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工作汇报,推动从源头上清费减负。3)证监会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目前有200多家上市公司停牌,证监会对此如何评价?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对此回应称,2016年以来总体停复牌新规后停牌数量大幅减少。前期出了一些规定,旨在解决“随意停、笼统说、停市长”的问题,目前取得良好效果,超过90%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时间控制在3个月以内。但同时也有不少问题。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不断完善停牌制度,强化交易所对停复牌的一切监管。4)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上交所和深交所目前正在加紧研发监控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的交易系统,使得大股东一旦触及减持新规相关条款,将被限制交易,不能再继续下单,从技术层面封堵大股东违规减持。知情人士透露,预计这套系统今年年底将研发完成,从而能够彻底转变目前主要靠自律、违规成本较小、大股东违规减持屡禁不止的现状。

行业新闻:1)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不超过43亿元;2)监管最新动向曝光:打击绕道借壳,从严监管轻资产跨界并购;3)本周问询函件直指异动牛股,监管全面核查业绩预告;4)第四批PPP示范项目即将上报,优先支持环保、旅游、养老;5)国资委要求纵深推进国企国资改革各项举措,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6)银监会召开年中工作座谈会:加强穿透监管,切实规范交叉金融业务;7)保监会称决不能使保险资金成为大股东投资控股的工具;8)八月解禁市值2374亿元;9)钢坯价格加速上涨,环保督查力度不减;10)金银花单月跳涨近三成,减产和库存消耗引发反弹;11)轻稀土价格飙涨,部分品种无现货;12)纸业8月“涨”声再起,淡季不淡趋势明显;13)“石墨烯+智能”研讨会30日召开,推动石墨烯与下游应用结合;14)特斯拉Model3交付首批车主,将于2018年推向中国市场;15)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称“互联网+中医药”新规正加紧制定;16)我国首次可燃冰试采结束,创造开采总量世界纪录。

公司新闻:1)方大炭素:收到上交所问询函,31日起停牌;2)近三个交易日机构抛售昆仑万维6.48亿元;3)贝因美称不存在提前泄露业绩预告大幅修正事项的情形,已报送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4)国海证券:收到证监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一年内暂停新开证券账户;5)汤臣倍健半年报净利增长62.29%,证金新晋第三大股东;6)社保加仓创业板次新股开润股份;7)楚江新材:控股股东提议10转10,计划减持不超5%股份;8)永东股份:股票异动,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9)证金持股东软载波898万股,新进10大股东榜;10)江山化工:化工行业向好,中期净利同比增逾11倍;11)苏宁云商上年度实现净利润2.92亿元,同比增340%;12)证金公司二季度加仓浙江龙盛6000万股;13)永辉超市: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57.57%社保增仓,设立投资基金布局新零售;14)浙江世宝:红旗阅兵车及东风猛士越野车的转向器均为世宝提供;15)东风汽车公司:东风猛士运载特种作战群特种装备方队接受检阅;16)航空工业:建军90周年阅兵所有战机都是集团公司自主研制生产;17)兵器工业集团多款主战装备在朱日和成功受阅;18)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粤泰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逾12倍;19)煤炭价格大幅增长,中国神华预计上半年净利243亿同比增147%。

新股申购:澄天伟业申购代码300689)发行价14.39元。创业黑马申购代码300688,发行价10.75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