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中国共享单车行业分析:ofo、摩拜称霸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8 15: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6年共享单车的横空出世,推动了共享经济的爆发式增长,大量创业者和创业公司进入该行业,资本的大量流入,共享充电宝、共享睡眠、共享雨伞等各类共享产品不断推出,无疑是将共享经济推上了顶端。

2017年6月,悟空单车和3Vbike相继推出共享单车,红极一时的共享单车走到了节点。在行业领头企业宣布获得巨额融资的同时,个别企业因自身经营原因被迫停止服务退出共享单车市场,行业深耕者与追风者的处境形成了鲜明对比,共享单车市场洗牌已初见端倪。在目前两超多强的竞争格局中,多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更加考验企业的综合实力。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6月中国共享单车APP新增活跃用户数TOP10中,ofo共享单车新增活跃用户数为1584.4万人,稳居榜首;摩拜单车新增数为1312万人,排名第二;排名第三的是酷骑单车,新增活跃用户数为171.8,仅有ofo和摩拜新增数的约10%。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启动次数方面,2017年6月中国共享单车APP启动次数TOP3中,ofo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小蓝单车分别以70764.3万次、60269.8万次、4481.3万次分别占据前三名。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6月,ofo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小蓝单车分别以4554.9万小时、3795.6万小时、303.0万小时分别占据中国共享单车APP使用时长的前三名。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悟空单车”、“3Vbike”的退出,是行业洗牌的开始,共享单车在经历野蛮发展后的自我规整,各企业应努力将强对资源的管理,通过先进通信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提高运营效率,树立行业壁垒,提高企业竞争力,在行业洗牌阶段存活下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