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28 08:43
分享:

二、京津冀一体化再进一步北京通州及河北“北三县”总体规划即将出台

随着北京城市福中心建设加快,河北“北三县”被要求与北京通州统一规划、统一管控、统一政策。近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主任魏成林表示,北京城市副中心城市规划、通州区总体规划、河北“北三县”总体规划将于今年内出台,京津冀一体化再进一步。

“北三县”区域价值不断提升,对在区域内拥有土地战略储备的企业形成实质利好。荣盛发展为河北廊坊本土地产公司。公司与香河县城镇房地产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香河项目合作开发协议》,合作开发香河县约5000亩土地的综合居住项目。福成股份为河北三河市上市公司,在当地有房地产开发项目。

三、我国禁止洋垃圾入境塑料和聚酯企业有望受益

国务院办公厅27日发布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保持打击洋垃圾走私高压态势,彻底堵住洋垃圾入境。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废塑料作为国内塑料原料供给的重要组成部分,禁止进口将带来塑料原料供给收缩,国内塑料原料生产企业有望受益。此外,此次还禁止废纺织品进口,包括合成纤维废料等,国内聚酯企业也有望受益。上市公司中,桐昆股份、荣盛石化分别拥有聚酯产能350万吨、110万吨;鲁西化工、华昌化工拥有丁辛醇产能40万吨、20万吨,该产品可作为增塑剂。

四、智能家居NB-IoT专委会成立助推行业快速发展

智能家居行业NB-IoT应用推广高峰论坛27日在北京召开。工信部、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三大运营商等联合参会,并宣布成立智能家居NB-IoT专委会。

业内预计,随着NB-IoT网络商业化加快,智能家居等多个应用场景将取得实质性进展。未来几年我国物联网行业年均增速30%左右,2018年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NB-IoT相关的物联网平台、传感器、芯片等产业链上下游将充分受益。

公司方面,和而泰主营家电智能控制器产品,将受益NB-IoT产业发展;拓邦股份在智能家居领域持续布局,并积极做好NB-IOT的技术对接准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