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网络零售市场分析:零售额同比增长26.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6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6年便利店、购物中心、超市销售额增长较快,增速分别为7.7%、7.4%和6.7%;我国网上零售额达51556亿元,同比增长26.2%。

实体零售增速明显分化

面临“千店一面”的同质化竞争、网络零售的消费分流、消费需求深刻变化等不利形势,近年来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推进,实体零售转型升级加快步伐,转型阵痛中不同业态增速明显分化。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数据,2016年便利店、购物中心、超市销售额增长较快,增速分别为7.7%、7.4%和6.7%;专业店、百货店销售额增长较慢,增速分别为3.1%和1.3%,百货店增速较上年下降2.1个百分点,专业店增速比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络零售发展趋于成熟

近年来我国网络零售进入平稳增长成熟阶段,增长速度缓中趋稳,网络零售企业之间竞争从增量扩张转入存量开发,发展质量、服务水平和购物体验全面提高。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我国网上零售额达51556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上年降低7.1个百分点,降幅比上年收窄9.3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为41944亿元,增长25.6%,增速比上年降低6个百分点;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12.6%,比上年扩大1.8个百分点。

2010-2016年网络零售交易额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