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浙江省“十大并购”企业名单(附全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4 15:58
分享:

2016年浙江省“十大并购”企业案例简介

1、均胜电子并购案例

并购标的:美国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

交易金额:61.38亿元

“安全、智能、互联和新能源化”已成为汽车行业新趋势。均胜电子通过并购全球市场具有较高知名度、技术领先的美国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进一步推进公司在汽车安全、智能、环保领域的全球战略布局。并购后,均胜电子产品体系更加完善,朝着“全球顶级系统供应商和服务商”这一战略目标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中金环境并购案例

并购标的: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70%的股权

交易金额:11.44亿元

中金环境是一家集制造、环境治理、环保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环保企业。基于对业务领域的看重和对其技术的认可,公司通过并购北京中咨华宇环保技术有限公司70%的股权,从水泵产品制造业务向污水综合处理业务延伸,从而使现有业务领域向环保产业细分市场拓展。并购后,公司实现了从传统的通用设备制造业向环保行业迈进的转型升级,其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从2014年的15.71亿元和1.97亿元,增加至2016年的27.90亿元和5.10亿元;同时,其公司市值也从80多亿元增加至目前的203亿元,实现了公司业绩与市值的双增长。

3、浙江龙盛并购案例

并购标的:EmeraldPerformanceMaterialsLLC公司特殊化学品业务分部项目

交易金额:8.74亿元

浙江龙盛通过海外控股子公司德司达并购美国Emerald公司特殊化学品业务,在进一步拓展公司产品线的同时,充分利用公司现有制造技术和原材料优势,降低成本,实现协同发展效应。此次并购,也将促进被并购公司在中国和印度等海外市场的拓展,进一步深化公司的全球化布局,是公司成为“世界级特殊化学品生产服务商”这一战略目标推进过程中的又一重要举措。

4、金卡智能并购案例

并购标的:天信仪表98.54%的股权

交易金额:13.96亿元

金卡智能通过并购国内领先的天然气应用整体解决方案专业服务商天信仪表,迅速打开工业燃气计量仪器仪表市场,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良好互补,在业务融合、市场渠道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本次并购是同区域内两家行业龙头的强强联合,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

5、远方光电并购案例

并购标的:浙江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资产

交易金额:10.2亿元

远方光电通过并购专注于关注生物识别技术的维尔科技,开启公司在指纹识别、人脸识别、指静脉识别等领域的产业布局,并在有效升级业务模式的同时,将业务领域拓展到交通、金融、军工、公共安全等多个领域,有力地推进公司“大检测、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一外延式发展战略的逐步落实,有利于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6、众合科技并购案例

并购标的:苏州科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交易金额:6.82亿元

众合科技通过并购在石化行业工业污水深度处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苏州科环,实现与上市公司既有污水处理业务的协同发展,并通过优化业务结构,完善产业布局,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7、德华兔宝宝并购案例

并购标的:杭州多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

交易金额:5亿元

兔宝宝通过并购多赢网络,进一步落实公司“互联网+”的经营战略。通过打造家装领域垂直电商运营平台,拓展全产业链,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此次并购有助于整合多赢网络丰富的互联网营销经验及自有两大电商网站,推动公司内部产供销一体化的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公司的全网营销,打造兔宝宝线上线下一体化的O2O模式。

8、卧龙电气并购案例

并购标的:南阳防爆公司100%股权

交易金额:28亿元

卧龙电气通过并购国内防爆电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南阳集团,实现南阳集团与海外子公司ATB集团在产品技术和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有机整合和优势互补。同时,通过引入海外子公司ATB集团相关先进技术国内落地,发展高端机电产品,实现延伸业务。通过本次并购,卧龙电气在防爆电机的专业领域深化了战略布局,进军军工、核工业、石油等高端装备领域,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

9、创业软件并购案例

并购标的:杭州博泰信息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

交易金额:12.38亿元

创业软件通过并购国内具有一定行业知名度、从事自助设备专业技术服务的博泰服务,实现公司服务网络的优化整合和运维管理体系的优势共享,在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原有服务能力的覆盖面、及时性和有效性的同时,夯实上市公司未来向金融领域衍生以及医疗与金融信息化服务融合的基础,有助于更好地贯彻落实上市公司“内生发展+外延并购”的发展战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10、中国巨石并购案例

并购标的: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26.52%股权

交易金额:7.61亿元

中国巨石通过并购中复连众股权,实现向下游产业链的实质性延伸,业务整合水平进一步提高。在有效拓宽技术及产品创新空间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运营能力。本次并购符合公司“产品高端化、产业集群化”的发展战略要求,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