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04 08:34
分享:

昨晚《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离京对俄罗斯、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2、习近平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3、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通电话。4、王岐山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强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5、“债券通”今天正式试运行。6、辽宁舰航母编队跨区训练顺利推进。7、6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5.8%。8、海南省与30家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习近平离京对俄罗斯、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7月3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总理默克尔邀请,对俄罗斯和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应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默克尔邀请,出席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2、习近平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

7月3日,在对俄罗斯联邦进行国事访问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俄罗斯主流媒体采访,就中俄关系、两国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建设、中国经济发展情况、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等回答提问。

习近平指出,当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建立了高水平的政治和战略互信,高层交往和各领域合作机制健全,积极对接各自发展战略,社会和民意基础坚实牢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密切战略协作。我们对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充满信心。我愿继续同普京总统一道,引领和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既定轨道健康发展,更好促进两国各自发展振兴,更好促进世界繁荣稳定。

3、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通电话

7月3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就中美关系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强调,我和总统先生在海湖庄园会晤以来,中美关系取得重要成果。与此同时,两国关系也受到一些消极因素的影响,中方已向美方表明了立场。我们很重视总统先生重申美国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希望美方切实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