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6-10 08:40
分享:

6月9日新闻联播精选:今天《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共同参观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并出席中哈亚欧跨境运输视频连线仪式。2、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3、习近平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4、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5、张高丽出席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会议。6、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7、南水北调工程累计输水100亿立方。8、商业车险改革矿大,车主保费有望更低。

1、习近平同哈萨克斯坦总统共同参观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并出席中哈亚欧跨境运输视频连线仪式

当地时间8日,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陪同下,参观阿斯塔纳专项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并共同出席中哈亚欧跨境运输视频连线仪式。

习近平和纳扎尔巴耶夫步入中国国家馆,驻足观看《“一带一路”——大道之行》片段。两国元首共同参观能源走廊展区、“智慧能源的一天”展区、未来能源梦剧场、全球使命与伙伴展区等。在“智慧能源的一天”展区,习近平邀请纳扎尔巴耶夫体验高铁模拟驾驶。参观过程中,两国元首边走边看,不时交换意见。

2、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统

当地时间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斯塔纳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习近平指出,不久前,我同普京总统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举行会晤,达成保持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运行、加强两国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共识。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俄关系发展得好,对中俄各自发展振兴、对世界和平稳定都至关重要。双方要加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支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同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取得更多实际成果,深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

3、习近平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

当地时间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阿斯塔纳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习近平指出,中塔是亲密无间的友好邻邦和高度互信的战略伙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安全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在联合国和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紧密协作。当前,中塔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下一步要推动合作向高端、创新、多元方向迈进。双方要加强经济政策协调和发展战略对接,推动互联互通建设取得新进展,加强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深化救灾合作,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加强防务和执法安全合作。中方愿同塔方一道,以两国建交25周年为契机,弘扬睦邻友好精神,加强战略协作,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塔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4、全国政协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

全国政协8日下午在京召开第68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围绕“无障碍环境建设”建言献策。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委员们认为,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作出工作部署,“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全面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近年来,国家和行业部门相继出台了有关规定,我国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了很大进展。但目前仍存在现有公共设施无障碍改造滞后、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规范不完善、无障碍设施管理维护不到位等问题。

5、张高丽出席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9日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会议并讲话。

张高丽表示,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既利当前又惠长远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必须从中华民族长远利益考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李克强总理也多次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把保护和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首要位置,努力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创新驱动带、协调发展带。

6、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非食品价格涨幅较高,医疗保健、教育服务、居住价格和交通类价格分别上涨5.9%、3.3%、2.5%和2.3%。非食品价格上涨的同时,食品价格在5月份继续下降,同比下降1.6%。其中,鸡蛋、猪肉和鲜菜价格同比下降较多。

工业生产者价格方面,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5.5%,涨幅比4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六大行业价格虽然还在上涨,但同比涨幅都出现了回落。

7、南水北调工程累计输水100亿立方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实时监测显示,截至今天中午12点,南水北调东线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输水达到100亿立方米,相当于700个西湖的水量。

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于2013年实现通水,从江苏扬州抽取长江水,一直输送到山东胶东和鲁北地区;中线一期工程2014年实现通水,自丹江口水库取水输送到北京、天津,目前受益人口超过一亿人。通水几年来,受水区的生活、生产以及航运、生态等供水保障能力得到增强,同时,北方地下水开采量压减8亿多立方米,有效遏制了地下水水位下降趋势。

8、商业车险改革矿大,车主保费有望更低

保监会今天对外披露将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自主定价权,下调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下限,通过市场化手段降低商业车险费率水平。据测算,驾驶习惯良好的低风险车主负担的保费最高可以下浮20%左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