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21 20:58
分享:

1、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电贺吴敦义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复电习近平表示感谢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20日致电吴敦义,祝贺其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希望两党以两岸同胞福祉为念,坚持“九二共识”,坚定反对“台独”,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之。

同日,新当选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复电,对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感谢,期盼两党持续深化“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和平制度化,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永续发展,合作走向康庄大道。

2、经中央军委批准,《习近平论强军兴军》印发全军

为帮助团以上领导干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更好地夯实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政治根基,更好地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经中央军委批准,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编印《习近平论强军兴军》,最近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印发全军团以上领导干部。

全书采用文献汇编形式,按时间顺序排列,收录习主席2012年11月至2017年4月期间的重要文稿67篇,集中体现了习主席强军兴军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

3、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

《意见》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一是完善并有序放开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提升资源接续保障能力。二是完善油气进出口管理体制,提升国际国内资源利用能力和市场风险防范能力。三是改革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提升集约输送和公平服务能力。四是深化下游竞争性环节改革,提升优质油气产品生产供应能力。五是改革油气产品定价机制,有效释放竞争性环节市场活力。六是深化国有油气企业改革,充分释放骨干油气企业活力。七是完善油气储备体系,提升油气战略安全保障供应能力。八是建立健全油气安全环保体系,提升全产业链安全清洁运营能力。

《意见》强调,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关系国家安全、经济发展、人民福祉和社会稳定,要按照整体设计,重点突破、稳妥推进、务求实效的要求,确保改革规范有序进行。各地区各部门及重点油气企业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工作方案及相关配套措施,确保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4、砥砺奋进的五年,庄严的承诺,历史的跨越——新华社通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脱贫攻坚纪实

新华社今天播发通讯《庄严的承诺历史的跨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脱贫攻坚纪实》,全面记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作出让中国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打响脱贫攻坚战,迎来历史性跨越和巨变的伟大历程。

5、全国助残日:推进残疾康复及预防

今天是第二十七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在国家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下,各地加大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使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得到有效康复。中国残联介绍,截至2016年底,在实施精准康复服务中,279.9万残疾儿童以及持证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