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5-18 08:46
分享:

1、习近平同阿根廷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里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扩大两国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阿建交45周年。中阿两国作为二十国集团成员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双方加强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世界繁荣稳定。中阿双方要巩固政治共识,引领好两国关系发展方向,使两国合作成果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2、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

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习近平欢迎洪森正式访华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习近平指出,中柬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柬埔寨关系,愿同柬方一道,坚定不移推进中柬友好事业,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地区和平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3、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7日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建院40周年,向全国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4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努力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阵地,发挥为党和国家决策服务的思想库作用,不断出成果、出人才,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作出了重要贡献。

4、“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丰硕

17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在钓鱼台国宾馆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

杨洁篪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刚刚落下帷幕,各方反响热烈。这次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框架下最高规格的国际活动,也是建国以来由中国首倡、中国主办的层级最高、规模最大的多边外交活动,对外发出了各方合力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信号。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