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7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17 08:37
分享:

一、【财联社5月17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保监会已于近日下发《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明确万能型保险产品、投资连结型保险产品设计应提供不定期、不定额追加保险费,灵活调整保险金额等功能。同时,保险公司不得以附加险形式设计万能型保险产品或投资连结型保险产品。

行业新闻:1)央行连续两日暂停后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净投放1700亿;2)“债券通”初期先开通“北向通”;3)两部委加大电信基础设施投入,促物联网商用推广;4)银监会证实对农行例行检查,范围涵盖多项基本业务;5)保监会称抓好近期“1+4”系列文件的落实,整治保险市场乱象,为弥补监管短板,拟发文规范信保业务;6)监管层正在摸底委外纠纷问题;7)5月神华特殊煤种价格再降16元/吨;8)4月装载机销量大增61.52%;9)养老基金受托管理将提速,江苏浙江有望成第二批签约省份;10)区块链标准化提速,工信部将加强与央行协调。

公司新闻:1)深圳华强:控股股东拟在河北未来3-5年投资600亿元;2)雄安概念股北京科锐核查完毕17日复牌;3)继美的集团之后,又一白马蓝筹老板电器遭内部人员抛售;4)**ST昆机:5月23日起暂停上市;5)尔康制药称湖南证监局派出核查小组进场核查;6)世联行拟1亿元投资合伙企业,分食恒大重组上市红利;7)英力特称沙巴台煤矿被列入要求关闭名单,或致公司控股权转让交易终止;8)国电南瑞拟264.8亿元购买14家公司股权继续停牌;9)第一创业连续跌停,第一、第三大股东纷纷补充质押;10)千禾味业股东宽街博华计划减持7.68%公司股份。

新股申购:日播时尚申购代码732196,发行价7.08元;延江股份申购代码300658,发行价19.41元;中孚信息申购代码300659,发行价12.85元。

二、【提速降费拉动信息基础建设物联网产业爆发在即】

工信部、国资委发布关于实施深入推进提速降费、促进实体经济发展2017专项行动的意见,鼓励企业加大投资力度,深入推进高速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面向蜂窝物联网应用需求,鼓励企业加快推进光纤宽带、LTE增强等宽带网络基础设施技术改造,加快窄带物联网商用进程。

机构指出,降费将迫使运营商做出变革,而提速将拉动5G核心网和固网的建设,光器件的需求也会提升。此外,NB-IoT的推出使得传输层有了统一的协议标准,运营商的加入也提高了“物物相连”的速度和规模,物联网产业链全面爆发在即。

上市公司中,烽火通信为国内光通信行业领先企业;金卡智能的NB-IoT燃气表处于试挂阶段,正常情况下,下半年可以进行批量规模的部署。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