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6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16 08:40
分享:

一、【财联社5月16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5%,预期7%,前值7.6%;1-4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放缓至6.9%;1-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9.3%,商品房待售面积进一步减少。2)习近平称一带一路建设已经进入全面展开新阶段,中国2019年将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行业新闻:1)4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环比减少419.98亿元;2)发改委连续召开三场PPP座谈会摸底情况;3)理财资金“穿透”式规范升级:通道、委外均须登记底层资产;4)消息称余额宝计划下调个人投资者投资该产品的金额上限;5)秦皇岛:对无12月连续纳税证明非本地户籍居民暂停售房;6)开封楼市新政:限售三年半年内涨价不能超5%;7)富士康大规模招工,iPhone新机生产进入准备;8)碳酸锂价格现反弹加速迹象;9)中央网信办称勒索软件还在传播但速度已明显放缓;10)发改委称今年煤炭去产能超1.5亿吨。

公司新闻:1)第一创业股票连续3日一字跌停,停牌核查;2)美的集团实控人何享健减持3233万股套现逾11亿元;3)**ST柳化控股股东部分股权被司法划转,存在丧失公司控制权风险;4)华闻传媒:控股股东增持1247万股,并拟年内增持不少于5%股份;5)金徽酒称前期数据准确信息真实,不存在与经销商串通虚增收入等;6)**ST新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7)青海华鼎第一大股东筹划股权事项或致实控人变更;8)北方水泥企业冬季错峰生产成效显著,水泥错峰生产将在全国推广实施。

新股申购:三利谱申购代码002876,申购上限2.00万股。

二、【河北装配式建筑“十三五”规划发布或成雄安主导模式】

河北近日印发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河北装配式建筑与京津共同发展的目标、路径和任务,规划期为2016年至2020年。根据规划,石家庄、保定等6市率先发展。

机构预测,2015年我国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在3500-4500万平米之间,未来几年我国新建建筑面积有望维持在10亿平米以上,若能达到2020年30%的政策目标,产业预计有近10倍空间。河北装配式建筑将迎来极大的市场需求。

杭萧钢构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河北区域成功布局。富煌钢构被授予“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北京子公司开拓承接京津冀相关市场业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