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10 08:42
分享:

一、【财联社5月10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知情人士称,监管机构透过沪深交易所要求券商在一带一路峰会期间,管理好客户的交易行为。要求证券公司提醒所属活跃投资者、大资金量投资者和监控名单内的投资者,在5月8日至16日期间,一些对市场有影响的操作会受到更为严格的监管。国家队资金亦准备好在必要时入市保持股市稳定。2)保监会开展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排查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监管政策和规范投资行为。重点关注重大股票股权投资、另类及金融产品投资、不动产投资和境外投资等业务领域。另据报道,从接近监管部门的消息人士处获知,保监部门在进一步规范恶意举牌与收购等行为的同时,鼓励保险资金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政策方向并没有变;在强调防资金风险守住基本底线的同时,对正常的市场投资行为也不会进行干涉。

行业新闻:1)李克强称希望河南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2)上海市长称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3)监管层剑指券商资管资金池,集合资管产品暂缓备案;4)第三家债转股实施机构即将落地;5)中国足协已在研究申办世界杯政策和条件,但研究还未成形;6)江西:严格执行二套房首付比例及利率水平,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7)发改委会同多部门召开会议研究控制劣质煤进口;8)港股刷新21个月高点,腾讯突破250港元大关;9)国内龙头厂商上调了丙烯酸价格;10)华东水泥价格放慢上涨的脚步,多地联动停窑稳价;11)两部门正就灰霾成因及治理组织项目论证;12)国际巨头亨斯迈上调全球销售钛白粉价格;13)经参头版评论:资本市场监管亟须法律“长牙齿”。

公司新闻:1)北京科锐连续两日涨停涨幅异常,停牌核查;2)尔康制药核实媒体报道,10日停牌;3)联通董事长称正与十个部门沟通混改,具体方案包括员工持股计划;4)东北特钢债权人表示重组方是鞍钢,债务处置尚未有定论;5)中国天瑞水泥:公司高管杨勇正及喻春良被济南公安扣留;6)因九好集团财务造假,证监会罚没西南证券600万元;7)乐视网称公司高管及核心骨干3亿元增持计划顺延;8)太极实业子公司签订21.6亿元大单;9)苹果公司股价屡创历史新高,市值稳站全球上市公司第一。

新股申购:顶点软件申购代码732383,发行价19.05元;天圣制药申购代码002872,发行价22.37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