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5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5-05 09:45
分享:

一、【5月5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对于受行业周期影响波动业绩的,审核中要求发行人充分揭示行业波动和业绩下滑风险。若业绩下滑和行业波动趋势吻合,且业绩下滑后发行人仍符合财务指标的条件,证监会仍然将核准企业发行上市。针对出现过企业近半利润来自税收优惠顺利过会“带病”上会等案例,不是简单的有违规就不给上市。但如果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肯定不能核准上市。如果企业上市后当年业绩下滑甚至亏损严重,但风险揭示不够充分,证监会将视情节轻重采取行政处罚或相应措施。2)上交所发布沪市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整体分析报告提出,监管上继续全面加强一线监管,整治市场乱象,抑制上市公司“脱实向虚”的不良倾向。从严监管概念炒作、“忽悠式”重组、大股东清仓式减持等市场乱象,继续完善高送转、股东减持、权益变动等相关配套制度。优化上市公司结构,吸引更多战略新兴产业公司在蓝筹主板上市。3)据媒体报道,三峡集团、中车产投、国货航、中航信、中国联通、核燃料公司、湖南航天、中盐总公司、中金珠宝、中粮资本为第二批10家央企混改试点。

行业新闻:1)4月财新服务业PMI降至51.5,创11个月来最低;2)发改委鼓励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发行PPP项目专项债券;3)国开行打算暂停金融债发行,国债流标或是下一个流动性拐点;4)防范化解行业风险,证监会肃清资金池类债券产品;5)保监会称研究保险资金投资金融产品的监管比例,实施穿透性监管,引导保险资金秉承价值投资、长期投资和稳健投资原则,引导和支持保险资金参与雄安新区建设;6)深圳辖区券商资管禁止开展资金池业务;7)上海新开盘商品住房:公证机构主持,摇号公开销售;8)成都土地资源配置重大改革:商品房用地一律拍卖出让;9)青岛限地价竞房价细则:房价最接近出让人设置价格者拿地;10)中国商飞今年将推动第二架大型客机择期下线;11)维生素B族涨价潮蔓延,行业进入景气度提升周期;12)稀土价格现反弹;13)水泥协会组织泛华北五月开展联动停窑;14)油气改革落地在即管网独立先行,成本监审已全面启动;15)国产大飞机C919将于今日首飞,航空发动机专项顺利推进,五大航空产业集群开启万亿市场。

公司新闻:1)东北证券:被责令暂停开展代销金融产品业务6个月;2)无锡银行称静态市盈率40.80倍与同行业相比偏高5日复牌;3)1元股**ST海润:董事长夫妇拟不低于1亿元增持公司股票;4)京汉股份:子公司在安新县设立了京汉置业安新分公司;5)欺诈发行退市第一股欣泰电气行政处罚案一审宣判,证监会行政处罚并无不当;6)中车集团将提出雄安新区轨交运输初步方案。

新股申购:秦安股份申购代码732758,发行价10.8元;海鸥股份申购代码732269,发行价8.76元;雷迪克申购代码300652,发行价15.88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