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0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4-20 08:31
分享:

据机构预计,全球3D打印市场规模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到2018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10亿美元。近年来,3D打印技术应用从最初科研发展逐渐延伸至医疗、工业、汽车和航空航天等领域。

随着市场需求提升以及技术不断创新,医疗领域中3D生物打印应用优势将日益凸显,A股市场中涉及生物3D打印相关业务的主要有:蓝光发展、美亚光电等。

七、【上海区级国企改革传统产业国企转型动机更强】

上海国资委召开区国资监管工作例会。上海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元对区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国有资本要向关键性领域集中;二是打造一批有实力的企业集团;三是继续推进区属国有资产的资本化和证券化,探索和完善国资运营平台运作机制,丰富拓展平台公司功能,盘活存量资产,创新资本运作方式,积极争取优质资产上市。

上海区一级国企,一般而言都是区级的核心企业,资料显示,上海区级国企一般多承担区级产业开发、商圈建设、科技创新等等任务,但是目前区级国企在业务上都较为老化,区级国企改革势在必行。

建议关注:徐家汇、嘉宝集团、新世界、陆家嘴等。

八、【机动车保有量突破3亿汽车后市场前景看好】

3月份乘用车销量环比呈较快增长,同比增速略低。1-3月,乘用车销量呈小幅增长,增速比上年同期有所减缓。减缓的原因主要在于去年的购置税优惠政策提前透支了部分需求,导致今年汽车消费增速放缓。在新车消费整体放缓的背景下,由于国内机动车巨大的保有量,汽车后市场已然成为一块巨大的“蛋糕”。

据分析机构发布的报告预计,2017年汽车后市场规模将达到10600亿元,同比增长21.4%,预计2019年规模将突破1.2万亿。

A股相关上市公司中,金固股份布局汽车后市场生态圈较早,隆基机械汽车零部件产能居行业前列。

九、【欧美股市涨跌不一金价大跌油价重挫近4%】

周三欧美股市涨跌不一,其中道指受IBM、高盛、强生等成分股不佳财报拖累,收跌0.58%,并创下两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备受关注的英国股市并未跟随欧股反弹,反而延续昨日跌势回吐年内涨幅。值得关注的是,受累于EIA汽油库存意外增加和美元反弹,美油重挫将近4%至两周收盘新低,50美元关口告急;另外,黄金市场现巨量抛单,金价收跌0.8%,报1283.40美元/盎司,创4月12日以来收盘新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