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一季度传来捷报:净利超18倍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7 15:16
分享:

4月17日,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0.14亿元相比,将增长1830%-1880%。

据新世界对净利大增的解释是:自2017年3月1日起,公司没有向新南东委派董事和管理人员,不对其产生重大影响。经与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商榷,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的有关规定应改按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准则对剩余股权投资进行会计处理,在丧失重大影响之日的公允价值与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公司聘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已确定公允价值,现经公司财务部测算,此项交易对2017年度一季度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1.93亿元。2016年度一季度对新南东用权益法确认的投资收益为-0.59亿元。

此前,4月12日,据新世界发布2016年度业绩报告,截止2016年12月31日,新世界实现营业收入30.18亿元,同比下降3.07%,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3亿元,同比上升384.07%!

目前,新世界拥有一家百货零售门店。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蔡同德药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销售各类中药材、中成药、西药、参茸滋补品、营养保健品、医疗器械等5000余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