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华区富翁榜Top10及他们的私人飞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4 10: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4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7胡润公务机机主报告》,揭示了目前华人企业家拥有公务机的情况。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年末,大中华区公务机的机队数量为466架。胡润研究院目前找到了164架公务机为114位华人企业家所拥有,比去年增加35架。

这114位华人企业家中,78位来自十亿美金门槛的《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12位财富未达十亿美金,但来自20亿人民币门槛的《2016胡润百富榜》,24位没上榜。

在大中华区Top 10企业家中,共有6人拥有公务机,其中5架都是湾流G550,只有马化腾的是庞巴迪环球6000。其余4人王卫、丁磊、宗庆后和姚振华没有公务机或情况不明。

湾流G550公务机(Gulfstream G550),由美国湾流宇航公司于2003年推出,它是人类飞行史上首架直航范围能从纽约直达东京的超远程公务飞机。湾流G550公务机是国际顶级远程喷气式公务机代表机型之一,市场价格在3亿左右,航程为11686公里,最大巡航高度为15545米,可搭载18名乘客,是国内航程最远、性能最优、客舱最宽敞、舒适性最好的豪华公务机。

庞巴迪宇航的环球6000是当今市场上最先进最豪华的公务机最大直飞距离可以达到6000海里,即11112公里,从珠海出发可以直飞欧洲、东非、澳洲和美国的西海岸,中途无需经停其他机场。该公务机标准配置的售价高达6100万美元,按照目前的汇率,折合人民币约3.7亿元。

大中华区富翁榜Top 10及他们的公务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