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调鸡尾酒不好卖 老大RIO2016年净利亏损1.47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3 14:20
RIO
分享:

原来,在广告和电视剧频繁出现的RIO鸡尾酒似乎不像表面上那么风光。4月12日,RIO母公司百润股份发布2016年年报。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百润股份营业收入为9.25亿元,同比下跌60.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暴跌129.39%,亏损1.47亿元。

2014-2016年百润股份的主要财务数据统计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此外,百润股份的两大业务香精香料和预调鸡尾酒业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预调鸡尾酒业务营业收入占比87.86%,营收同比下降了63.26%!

2015-2016年百润股份营业收入构成统计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对此百润股份的解释是,其主营业务收入占比较高的预调鸡尾酒业务在消化经销商库存过程中,产品出货量显著低于终端产品销量,导致营业收入出现大幅减少。同时,品牌维护及广告推广也是原因之一。

报告期,百润股份在渠道建设方面,着力消化经销商库存,优化现有传统和KA渠道,重点拓展电商渠道,正式启动餐饮渠道。新产品方面,推出了5度“ORIGINAL(本味)”及8度/9度的“STRONG(强爽)”系列,同时,对原“微醺”系列进行了口味升级。

庆幸的是,百润股份虽然在2016年的营收和净利都出现下滑,但是仍保持了72.82%的较好综合毛利率水平,具备持续健康发展的能力。

2017年,百润股份将在2016年的优化基础上,继续深耕KA渠道,增加SKU,加强管理和资源投放。餐饮渠道将逐步拓展全国市场,有望在部分区域建立系统有效的餐饮终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