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单身人群聚集地TOP1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10 09: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根据国家民政局统计,2015年,我国单身的成年人数量已超过2亿,正面临第四次单身潮。造成单身人口越来越多的原因有5个,包括中国人口性别比失衡、女性受教育程度越来越高,择偶经济要求也越来越高等。

《2014 年中国人口与就业统计年鉴》和《2014 年中国统计年鉴》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20 岁至59岁年龄段单身人口总数为 1.7亿人,其中男性为 1.04 亿人,占比 59.6%,女性为 0.7 亿人,占比 40.4%。男性比女性多近3500万人,未来此差异将不会改变。

那么,在地域上我国单身人群的分布情况又如何呢?珍爱网报告显示,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成都、重庆、西安、武汉、东莞、长沙成为全国单身人群最多的十个城市。由此可见,一线城市始终为单身人群聚集地,脱单需求远大于二三线城市。


从单身男女人群划分来看,北京单身女性的占比最多,居全国之首,其次为深圳、上海、广州、成都和重庆;而单身男性则深圳最多,其次为北京、广州、上海、重庆和成都。全国大部分城市均存在单身男女分布不均衡的问题,而地域上的失衡,也正是导致单身人群数量增长的一大原因。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