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虹商场更名为“天虹股份” 向多业态布局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4-06 09:16
分享:

为更好地适应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变更证券简称。自2017年3月31日起,由“天虹商场”变更为“天虹股份”,正式生效。

天虹于2012年开始转型,经过一系列变革创新,目前已在综合百货的基础上发展出购物中心与便利店一大一小业态,并通过虹领巾、天虹微信、天虹微品形成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渠道、多业态战略发展格局。

截至2016年底,虹领巾下载注册用户累计逾300万;天虹微信累计会员逾500万,活跃用户数逾200万;天虹到家上线门店累计达到57家,占全国门店数量的80.28%;全国门店均已支持手机自助买单;68家门店上线专柜PAD收银;拥有跨境电商体验店42家。全年达成全渠道合作品牌60个。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发现,截止2016年12月31日,天虹商场营业收入为172.73亿元,同比下降0.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24亿元,同比下降56.63%。

2012年-2016年天虹股份收入和利润统计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

实际上,天虹在2015年就已经布局消费金融领域,2015年3月24日天虹公告,同意公司与其他自然人股东共同投资3亿元设立深圳市天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亿元。天虹金融副总裁兼首席风控官江思照表示,天虹金融主要经营零售板块金融,其出发点,一是做供应链金融,天虹体系的上下游企业,二是正在探索消费金融以及相关的互联网金融。

“十三五”期间,天虹将全力推动全渠道商业模式和组织模式的创新突破,深化供应链,完善多业态布局,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最便利、体验最好、质量最可靠的全渠道零售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