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山东省白领人才就业市场分析报告
来源:齐鲁人才网 发布日期:2017-03-24 15:04
分享:

近日,齐鲁人才网发布《2016山东省白领就业市场白皮书》。此白皮书样本来自172.35万求职者,13.8万独立雇主(有招聘需求的单位),150.49万职位数,以私营企业、外企、上市公司为主。主要分为三部分:

供求关系

供求关系又包括人才需求情况分析和人才供给情况分析。

2016年山东省白领就业市场中,私营企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成分中最具活力的部分已成为人才吸纳主力,对人才需求占主导作用,但由于私营企业规模实力等原因平均到每个独立雇主发布岗位数较少。

山东省独立雇主与岗位数按企业性质分析

按照企业规模来分析,规模越大的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越大;在数量上,少于50人的企业最多。小于50人的企业中包含了很多积极响应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精神的创业型企业,另外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大环境下,小微企业在扩大就业、推动经济增长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山东省独立雇主与岗位数按企业规模分析

独立雇主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地区经济发展水平:青岛、济南、烟台的独立雇主数多、岗位数多,经济比较发达;潍坊、东营、临沂独立雇主数多、岗位数少,主要跟新兴产业较多有关。

山东省需求量最多的十大岗位

销售是需求最大的岗位,几乎所有的招聘单位都会需要销售人才,并且销售也是薪酬相对较高的岗位,需求量第二的是普工。相反,一些高精尖技术人才的需求相对少一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