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融资租赁行业转型分析报告
来源:罗兰贝格管理咨询 发布日期:2017-03-18 12:02
分享:

随着中国经济新旧动力交替加快,如何释放经济转型力量、走出富有竞争力的转型之路成为焦点。在全球具有丰富转型经验的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将陆续发布“转型专家”系列报告,前瞻关键领域的转型之道,助力企业制胜未来。

罗兰贝格近日发布“转型专家”系列最新报告《融资租赁:行业转型进行时》,分析了中国融资租赁业“同质化困局”,并为企业战略转型指明方向。

报告指出,中国融资租赁行业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速预计为16%,市场容量、产业经济结构、监管政策及技术革新将带来历史性机遇,但挑战亦不容忽视。面对未来几年商业模式转型关键期,报告提出融资租赁公司发展“四步走”战略,助企业以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并购双轮驱动,回归产业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现状与未来

报告认为,融资租赁的本源是基于产业设备的融资,GDP增长与行业发展存在直接的正比关系,根据2016-2020年全球经济3%的稳健增长预测,预计全球租赁市场仍将保持4.8%的中高速增长。

在中国,虽然该行业起步较晚,但2008年以来呈爆发式增长。在三类融资租赁公司中,金融租赁在资产规模和收益率方面均为行业领头羊。在商业模式方面,各类融资租赁公司基于股东背景形成差异化的商业模式,构建核心竞争力。

过去十年,融资租赁产值主要由政府基建融资推动,随着直接融资体系不断完善,融资租赁原有的政府融资功能将被逐步取代,报告认为,中国产业经济结构调整、技术革新带动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将是推动本国融资租赁市场发展的内源动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