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2-28 08:45
分享:

1、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开幕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27日在京开幕。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为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作准备。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听取了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的说明、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关于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起草情况的说明和关于人事事项的说明。

2、张高丽会见新加坡副总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7日在北京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并共同主持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苏州工业园区联合协调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和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张高丽表示,习近平主席2015年11月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双方确立了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在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期间,分别会见李显龙总理,两国领导人就中新关系下一步发展达成广泛共识。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新关系,愿同新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牢筑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拉紧利益纽带,夯实民意基础,深化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实现更大发展。

3、交通运输部:今年力争再降物流成本

今天,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了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的相关情况。李小鹏介绍,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是一降两提高,即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效率,提升服务品质。2016年据不完全统计,公路和水路两个方面共实现降低成本365亿元。

国务院近日批准了《“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预计“十三五”期间,高速铁路将覆盖80%以上的大城市,铁路、高速公路、民航运输机场将基本覆盖20万人口以上城市。交通投资总规模15万亿元,交通扶贫建设总投资规模达到1.8万亿元。

4、国家食药监总局:严守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在今天国新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我国食品抽检合格率为96.8%。在谈到网络订餐监管问题时,毕井泉强调,只有取得许可证的实体餐饮店才能在网上接受订餐。针对目前有些中成药名称存在着误导消费者的情况,毕井泉表示,下一步将重点整顿夸大疗效、暗示疗效以及用语低俗的命名。毕井泉还表示,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目的,就是要使我们生产的仿制药,在质量和疗效上与原研药一致,有助提高中国药企的国际竞争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