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2-18 09:39
分享:

七、【人类基因编辑技术基本原则确立 概念股受关注】

人类基因编辑研究委员会15日在美国华盛顿正式就人类基因编辑的科学技术、伦理与监管向全世界发布研究报告,并从基础研究、体细胞、生殖细胞/胚胎基因编辑三方面提出相关原则。

分析人士称,基因编辑技术在人类基因治疗的应用及普及已是大势所趋,随着研究的深入和发展,其商业价值不容小觑。

劲嘉股份与国内基因编辑领域领先研究机构中山大学建立深度合作。东富龙子公司伯豪生物可提供基因组编辑技术定制服务。

八、【电力点亮“一带一路” 海外市场开启成长新空间】

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高峰会议即将召开,有望促使电力“走出去”加速。根据机电商会统计,过年十年间,海外电力项目累计签约合同额约2802亿美元,年均增长2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中国电力行业企业“走出去”开拓的重点区域。

“一带一路”覆盖国家总人口达到46亿,绝大部分国家人均用电量和发达国家差距甚远,部分国家地区电力相关装备自给率不足50%,为国内企业提供了广阔空间。

中国西电是国内输配电成套设备制造领导者,正加快海外市场开拓。海兴电力是电力装备“一带一路”引领者,海外营收占比约60%。

九、【欧美股市涨跌不一 金价创三个多月收盘新高】

美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指涨0.04%,连续第6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标普指数跌0.09%,纳指跌0.08%。铜价走软打压矿业股,欧股遗憾止步七连涨,英股富时100指数收低0.34%,德股DAX指数下滑0.31%,法股CAC40指数收挫0.52%。黄金期货延续了昨日上涨行情,收涨0.7%创3个多月来收盘新高。有报道称OPEC可能与非OPEC成员国延长减产协议执行时间,美油收高0.5%,布油跌0.2%。美元指数大幅回落,但仍站稳100关口,非美货币多数上涨,欧元兑美元刷新近日高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