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2-18 09:39
分享:

宏观新闻:

1)股指期货松绑,中金所称,2月17日结算时起,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的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合约价值的40%调整为2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非套期保值持仓的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合约价值的40%调整为30%。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九点二,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从10手调整为20手。

2)证监会计划推出限制再融资的政策,限制再融资频率和规模。知情人士称,证监会计划限制再融资频率,考虑中的选项包括1年或1年半中,只允许一次再融资;证监会计划限制再融资规模,考虑中的选项包括按照市值一定比例确定再融资规模;证监会还计划改变再融资的定价方式。同时,证监会考虑对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上市公司,限制其再融资。

3)从有关人士处获悉,2017年有关部门将出台一揽子政策加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顶层设计方面,全面推进国防工业军民融合指导意见和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已经制定并有望年内出台。此外,有关部门还在论证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加快培育若干民参军骨干企业。随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推进,军工混改成为国企混改的重点领域,军工的火热行情可能贯穿2017年一整年。

4)上海国资委表示,2017年将全力深化改革攻坚,力争在国资国企改革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将着力推进企业上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拟在今年完成2-3家竞争类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

行业新闻:

1)监管层或于近日推出针对减持规则的相关完善措施;

2)证监会放行房企公司债为误传,地产融资仍全面收紧;

3)人社部称北京、上海等7省区市3600亿的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4)监管新政探风基金公司紧急讨论,3月征求意见稿或可出炉;

5)河南自贸区挂牌筹备工作加快推进,拟2月底挂牌;

6)工信部要求加快智能转型,制修订50个以上智能制造标准;

7)山东召开排查整治“地条钢”和违法违规新增钢铁产能工作电视会议;

8)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印发;

9)2017年钛白粉价格“涨声”未停;

10)环氧乙烷市场三连涨;

11)全国开展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12)工信部要求加快化解氮肥行业过剩产能;

13)工信部将研究提出钢材出口政策,营造公平竞争秩序;

14)活性染料原料价格上涨,活性黑价格已悄然上调;

15)柳工3月工程机械产量望创2016年来新高;

16)PVC价格近日持续上涨;17)纸企涨价不断,钴价继续大涨;

17)多部门拟出台光伏系列新政,全面实行竞争性项目分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