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2-14 08:23
分享:

2月13日周一《新闻联播》要闻五条:1、习近平强调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2、“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运抵文昌发射场;3、北方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4、朝鲜宣布发射一枚中远程弹道导弹;5、墨西哥多城市抗议特朗普修墙计划。

1、习近平强调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3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顺利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中央决定举办这期研讨班,目的是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这个层面把全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准则》《条例》各项规定把握精、把握准,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全党贯彻落实,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习近平指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党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无论处在哪个领域、哪个层级、哪个部门和单位,都要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

2、“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运抵文昌发射场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按流程完成了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2月5日从天津港启程,经过约一周的海陆运输,今天安全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计划于4月中下旬由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发射升空。

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采用两舱构型,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总长10.6米,舱体最大直径3.35米,太阳帆板展开后最大宽度14.9米,起飞重量约13吨,物资上行能力约6吨,推进剂补加能力约为2吨,具备独立飞行3个月的能力,具有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等功能。

3、北方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

未来几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维持晴朗升温天气,南方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超过20℃。北方大气扩散条件持续不利,环保部预计今天到15日,华北、东北及西北部分地区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过程。

4、朝鲜宣布发射一枚中远程弹道导弹

据朝中社13号报道,朝鲜12号成功发射一枚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报道说,当天发射的导弹被命名为“北极星-2”型,是在2016年8月成功发射的潜射导弹的基础上研制的。报道说,此次发射验证了地上发射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再次确认了相关武器的特性等。发射还验证了能搭载更高水平核弹头的弹道导弹的制导及躲避拦截性能等。

韩国外交部12号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称其行为违反安理会相关决议。俄罗斯外交部13号表示,对朝鲜发射活动表示关切,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局势升级。日本方面称,朝鲜必须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美方表示支持日方立场。欧盟发表声明,谴责朝鲜发射导弹,并呼吁朝鲜不要加剧地区紧张局势,重返国际谈判,尤其是六方会谈。

5、墨西哥多城市抗议特朗普修墙计划

墨西哥全国20多个城市同时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在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等针对墨西哥的政策。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大约两万人参加了当天的抗议示威。抗议人群分东西两队,向墨西哥城标志性建筑——独立纪念碑聚集。抗议者高举着“不要仇恨不要修墙”等标语,要求美国政府给予墨西哥及墨西哥移民应有的尊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