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2-09 08:37
分享:

一、【2月9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李克强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清理和规范涉企收费,持续为实体经济减负;部署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推动产业升级发展;确定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政策措施,夯实粮食安全和现代农业基础;通过《农药管理条例》。2)据财新,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将于2月10日和11日召开,届时证监会主要领导、各证监会派出机构的一把手均会出席。

行业新闻:1)证监会称加强企业并购审核力度,强化业绩补偿监管;2)国债做市支持操作现场管理办法印发,3月施行;3)农业部研究部署振兴奶业“五大行动”;4)辽宁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路径确定有序推进中;5)郑州新增一例H7N9病毒确诊病例;6)郑州新增一例H7N9病毒确诊病例;7)外汇局预计国际收支将继续呈现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8)工信部新增物联网网号,物联网产业发展提速;9)据21世纪经济报道,北京首套房贷提至9折,二套房贷不超过25年;10)监管层叫停"直销代办"违规行为,还列出基金公司投研、新股申购乱象;11)下游需求回升,粘胶短纤价格再创反弹新高。

公司新闻:1)中科云网公司内斗升级,遭深交所连发八问;2)精华制药2016年年报业绩倍增,拟10转10;3)梦网荣信原实控人变更承诺,余文胜成为新实控人;4)山东墨龙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5)武昌鱼股东长金投资及武汉联富达遭证监会调查;6)马应龙:上调公司主导产品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供货价格,上调幅度为18%;7)新黄浦获领资投资累计增持3.56%的股份;8)长城电工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获证监会核准批复;9)李彦宏新年狠话立竿见影,百度今日裁撤医疗事业部。

新股申购:重庆建工申购代码730939,申购价格3.12元,主营房屋建筑工程;美力科技申购代码300611,申购价格11.97元,主营汽车用弹簧。

二、【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将深化行业龙头多角度受益】

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推动产业升级发展。会议提出,要建立统一开放的建筑市场,打破区域壁垒,取消各地区、各行业在法律法规和国务院规定外对建筑业企业设置的不合理准入限制;要对标国际先进标准,提高建筑设计和建设水平,推广智能和装配式建筑,改进工程建设组织方式,加快推行工程总承包,完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模式,培育咨询、施工等专业企业。

点评:在PPP模式推广、稳增长政策等因素作用下,今年基建投资有望维持相对高增长,打破区域壁垒则有利于优势企业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上海国资系公司中,上海建工已提出员工持股计划且在手订单充裕,华建集团整合了多家建筑设计院,受到机构关注。另外,随着支持装配式建筑的政策不断加码,机构认为未来十年有望出现20%的年均增速,到2025年市场规模可达2.8万亿元,看好杭萧钢构、鸿路钢构等钢结构企业。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