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华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2-07 08:36
分享:

2月6日周一《新闻联播》要闻五条: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2、国务院印发《“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3、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提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4、较强冷空气来袭,中东部迎雨雪降温;5、特朗普:愿与俄罗斯合作打击极端组织。

1、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6日上午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扑下身子,狠抓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关于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领导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驻外机构领导机制、管理体制和监督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对外工作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援外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家科技决策咨询制度建设方案》《关于推进公共信息资源开放的若干意见》《按流域设置环境监管和行政执法机构试点方案》《外国人永久居留证件便利化改革方案》《关于深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采编播管岗位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的试行意见》《关于实行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听取了《关于全国总工会改革试点工作总结报告》《上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群团改革试点工作总结的报告》《重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关于群团改革试点工作总结的报告》。

2、国务院印发《“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

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日前印发《“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促进就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对全国促进就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规划》提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到2020年,实现就业规模稳步扩大,就业质量进一步提升,城镇新增就业共计5000万人以上,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创业环境显著改善,带动就业能力持续增强;人力资源结构不断优化,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明显提高。

3、中央一号文件公布: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提高农业供给质量,跟上消费需求升级的节奏。新春伊始,粮食主产区向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力,促进农业发展由“量”的需求向“质”的需求转变。随着农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国内农业生产已经由总量矛盾向结构性矛盾转变,一号文件强调,要优化农产品结构,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着力解决农产品结构失衡的问题。

4、较强冷空气来袭,中东部迎雨雪降温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从今天起到9号,我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湖北、陕西、安徽等地局部有大雪,中东部气温将普遍下降4~8℃,需防范对春运返程等的不利影响。

5、特朗普:愿与俄罗斯合作打击极端组织

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视台当地时间5号下午播出了近日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专访。特朗普在访问中谈到了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看法,并表示愿意与俄罗斯合作打击极端组织。由于美俄长期对立,美国国内舆论对特朗普多次对俄示好极为关注。此次特朗普以批评美国来为普京辩护更是引发热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