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从特朗普对华征税清单看中国贸易的崛起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2 11: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对外贸易产品结构不断升级的40年。在这不平凡的40周年里,中美贸易摩擦一触即发。从特朗普最新发布的关于对进口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清单可以看到中国的高端制造业正在崛起。

4月3日,特朗普政府公布了对包括工业机器人、铁路机车在内的1333种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的计划。这份清单涵盖了2017年价值约500亿美元的商品,是自尼克松开启美中外交关系正常化以来美国对中方最具攻击性的贸易措施。具体来看这份清单,主要涵盖了生物医药、金属材料、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制造等行业,这些产业,与《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的行业高度吻合。

美国对华征税清单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