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午间知名博客看市情况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23 13:59
分享:

大满贯股:大部分股票还有20%的上行空间

市场上周一盘中大幅下跌跌破30周线,但最终周线收盘在30周线(本周3080点)之上,应该说大指数的走势总体在预期之中,现在指数回调的空间已经到位。当然,远超出预期的是小指数这一块,创业板和中小板走的相当疲弱,大指数暴跌中国家队的强行护盘导致了指数的失真,这是客观现实。

现在这种局面,如果说大小指数都空间到位,甚至中小创已经超跌,那么后面的春季行情究竟该怎么布局,大还是小?套在小票中的需要换票到大票吗?我想这几个问题是诸多包括场外投资者都需要迫切面对的。谈谈我的观点供各位参考。

其实就大指数而言,也是在上篇博文中,我说过,“一季度最大可能会再度冲击一次月线BOLL中轨(本月在3307),能够在一季度结束之前维持在月线中轨震荡就是最强的走法,真正的周线级别的空头行情将在二季度出现。所以,指数空间其实不大,走的也不会流畅,一步三回头式的缓慢攀升格局。”-----这个观点是没有变化的,我个人认为大指数空间将是有限的,月线中轨就是强压力区。如果从超跌,股价弹性看,春季攻势我更倾向于小票。当然,这个小票也是有讲究的,尽量还是选择有题材可讲,绝对价格不超过10元,总市值70亿以下的。如果要简单归纳的话:我给出的建议是在大指数未能有效突破月线BOLL中轨压制的前提下,之前的春季攻势建议各位以小票为主;一旦大指数运行到月线中轨且能有效突破,则考虑到时候换仓到大票。

最后说一下节前的走势判断,最后两周将呈现重心上移的筑底走势,大指数,创业板指数目标10周线。操作上,如果重仓深套中小创,别着急割肉,这波春季攻势,就超跌的中小创而言,大部分上行空间在20-30%,现在远不是割肉的时候。

股月乐:周三将成为短期重要时间节点

上证指数早盘收报3133.61点,涨0.34%。深证成指早盘收报9976.86点,涨0.71%。创业板指早盘收报1888.86点,涨0.43%。盘面上看,船舶、有色、稀土等板块涨幅居前,区块链、石油、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继续震荡走高,军工、酿酒、有色、水泥等板块轮番活跃,市场气氛有所回暖,随着午盘临近,股指小幅回落涨幅缩窄。

市场早盘高开后,震荡上升,上升力度还是较强;受军民融合概念刺激,军工板块涨幅居前;临近11点市场开始回调,从周五到早盘市场总体处在强势上涨阶段,整体做多氛围良好,尤其是不少个股开始冲击四连板,而周五率先封住四连板的任子行今日保持大涨,并未产生大幅回调,更是助推了个股做多氛围。

另外今天大盘券商,中国银河上市,在新股大规模较早开板的阶段,银河在周三开板的可能较大,对市场会形成一定压力,留意到时候市场的承接力度。周三将成为短期重要时间节点,选择持币过节的股民在周三卖出股票,才能在周四取现,本周交易4个交易日。选择持股过节的股民周三尾盘将是较为安全的入场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