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早间知名博客看市情况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23 09:24
分享:

黄家茶社:周一操盘关注20日均线的得失

上周大盘实现止跌反弹,技术走势形成反转,但成交量能仍不足,短线面临20日均线的压制。能否形成持续向上的反弹走势,还看市场成交量能的变化,20日均线的得失。

周末消息面偏多,但仍然是喊得多,实质利好少。证监会高调限制再融资,但新股仍然处于高发范围。央行持续释放流动性,但大盘仍然缺少必涨的理由,投资回报并没有解决。

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向好,经济增速再次成为全球第一,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仍然是憋足了劲在圈钱,毫无创造利润来回报投资者的意思。投资收益只有靠博短差一条路,还没有形成长线价值投资的环境。

年报行情热点不断,但仍有不少见光死现象。很多个股超跌,不少大股东在增持,但也有不少大股东在减持。养老金入市仍是个迷,外资机构也处于观望状态中。由此说操作上还应多一些谨慎,严格控制好仓位,市场还不到全仓做多的时候。

李旭升:节前还有拿小红包机会

上周大盘总体低位弱势整理,周五借助时间窗出现拉升,最终收出缩量锤头线,主要是以因素影响的结果:一临近春节,投资者观望情绪渐浓;二临近期指交割日影响;三反手压盘折磨,意在更好洗盘;四、等待外围消息明确,并等待利好事件驱动。

技术上今日会有上收前两个交易日整理空间的要求,盘中回调属诱空不变,投资者应继续以捕捉中期机会为主,不要受短线波动影响持股信心。

节前最后几个交易日,可重点关注TNT、券商以及两会相关概念的机会。股市就是这样,在行情正式启动前的磨底过程,易让投资者失去信心,而转机往往就到了。

大盘已经处于关键时点,如有利好,直接启动;消息面正常,继续盘整再酝酿突破。不管如何,有一点是确定的:大盘向下没有空间不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