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3日早间机构看股市情况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23 09:23
分享:

开源证券:市场进入存量博弈 节前持优质股过节

市场在1月份受到多重因素的冲击:去杠杆导致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强化,IPO扩容导致打新收益率下降、解禁股减持导致供求关系逆转。节前风险释放调整后,市场整体情绪也由开年后的乐观转向谨慎。但认为资金面可能在春节后有所松动,因此坚持,春节后市场短期可能迎来反弹。

2016年的A股市场,很多职业投资人都“栽”在过去的成功经验之上,比如过于重视题材炒作、过度热衷于中小创的投资。展望后市,价值投资者会再次迎来投资的春天。从2017年开始一些上市公司的市场份额会不断提升,议价能力强,即便是传统行业,也会迎来很好的投资机会。

由于政策上确定了金融业脱虚向实的大方向,所以今后选股,主要考虑与实体经济有关的行业板块。春节前如果大盘跌破3100点,就要控制仓位,保留一部分现金在手。后市继续看好军工、装备制造、国企改革主题结构性机会。逢反弹继续减仓高估值中小创股票。

长江证券:三变量引导下的春季行情

从过去5 年的历史比较与推演中,我们深刻发现,所谓春季行情的引导因素主要有三个:经济预期、流动性以及政策变化。

我们从过去5 年的一季度行情统计来看,仅2014 年是没有出现明显的做多收益,我们认为2014 年一季度在流动性、经济预期及政策上均出现较强的收紧态势,因此做多收益并不明显。

而从2017 年的态势来看,流动性(信贷数据)、经济预期(基建投放及企业盈利回升)及政策(两会期间),三项关键变量均未发生明显转变,因此我们对一季度看好市场的大势观点维持不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