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要闻汇总一览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20 17:13
分享:

证监会:重点遏制忽悠式、跟风式和盲目跨界重组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并购重组是支持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但是存在投机炒壳的顽疾。去年9月,证监会修订发布了并购重组管理办法,有力的遏制投机炒壳和关联人减持套利,同时对并购配套融资进行严格限制。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强并购重组监管,持续完善相关制度规则,重点遏制忽悠式、跟风式和盲目跨界重组,引导资金更多投向有利于产业整合升级的并购重组。严厉打击并购重组伴生的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江聃)

证监会: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目前上市公司再融资存在的问题表现在过渡融资、结构不合理,资金使用随意性大等突出问题。2016年证监会加强了再融资的审核,下一步,证监会还将采取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频繁融资或者单次融资金额过大。现行制度有必要进行重新评估。总体严格再融资审核标准和条件,解决非公开发行和其他融资方式失衡的结构性问题,发展可转债和优先股,抑制上市公司过度融资行为。(江聃)

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通报近日,证监会依法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一宗内幕交易案,一宗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案,一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一宗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

涉及上市公司唐山港、远望谷及其实际控制人徐玉锁、康华农业;以及爱建证券、银华基金。(江聃)

证监会明确发行审核预约接待三大情况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发布修订完善发行审核工作的预约接待规定,完善沟通制度,提高沟通效率。

一是明确了沟通事项,对需要当面沟通的事项可以当面沟通,反馈意见的重大问题需要当面进行解释说明,咨询政策和审核标准和需要当面沟通的其他情况。其他问题鼓励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形式沟通。对于与发行业务无关的来访,明确不属于沟通范围。

二是强化沟通规范。必须在3个工作日内在办公场所进行双人见面沟通。来访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

三是强调沟通服务要求。要求服务人员接待来访者要及时、热情。对于一般问题通过邮件、电话形式及时进行沟通答复。

张晓军表示,高效便利的沟通机制的形成需要多方共同努力,作为发行审核部门会最大限度的满足发行人的需求。希望相关机构遵守沟通接待规定,避免不必要礼节性的来访。(江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