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盘前研报精选汇总:10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20 09:12
分享:

金明精机:设立全资子公司 金明工业4.0再布一棋

机构:平安证券

设立子公司,金明工业4.0再布一棋:此次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深圳智慧金明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软件设计与开发、云平台的技术开发、自动化控制系统开发与集成、健康信息管理及咨询服务等,为公司的“金明工业4.0”战略再布下一棋。2016年12月21日,公司非公开发行事项实现过会,此次非公开发行拟发行股票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06亿元,以建设特种多功能膜工厂、农用生态膜智能装备以及云端大数据智慧服务平台等三大项目,预计达产后可每年贡献净利润合计超过1.8亿。新设立的子公司将作为开发工业制造智能技术、云技术等高新技术的载体,有助于快速推进公司的定向增发项目。

布局康复机器人,未来前景看好:“健康金明”是公司另一个重要长期战略,公司2015年和清华大学联合建立康复机器人研究中心,布局康复机器人。根据Technavio报告称,2015年全球康复机器人市场规模5.77亿美元,到2020年有望增长到17.3亿美元,复合增长率达24.51%。我国各类残疾人超过8600万,老年人近2亿,老龄人口抚养比达到14.33%,超过全球平均水平,未来将对康复机器人等产品有巨大需求。

投资建议:此次新设立子公司有助于快速推进公司的定向增发项目。宏观经济和下游行业逐渐回暖,及日益增长的高端薄膜市场将为公司发展带来新的契机。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18元、0.31元、0.42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94倍、55倍、和40倍。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不景气,下游需求不足;(2)大健康战略推进不及预期;(3)新设立子公司运营不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