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盘前研报精选汇总:10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发布日期:2017-01-20 09:12
分享:

科华生物:核心出口产品通过WHO认证

机构:申万宏源

核心出口产品将恢复销售,2017业绩有望显著提升。公司HIV检测试剂盒2014年贡献收入8600万元,占公司出口业务的绝大部分,但由于供应商违约导致产品需要重新获得WHO资格认证,2015年和2016年均无法继续销售,显著影响公司业绩。此次通过审核代表公司产品已经具备正式出口销售资格,公司正在积极同原有的海外客户取得联系,部分中标仍在有效期内,出口业务将很快恢复,有望逐步恢复2014年的销售规模。

全面代理Biokit化学发光产品,化学发光新业务逐步发力。公司2016以来受益于全国核酸血筛业务招标中取得领先优势,实现了分子诊断试剂销售的大幅增长,预计2017年将取得稳健增长;化学发光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与西班牙沃芬集团子公司Biokit战略合作正式签订合作协议,独家代理其Bio-Flash台式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合作期限到2021年末,公司还将注册Biokit艾滋病毒第四代免疫检测试剂盒及配套产品,同时推进意大利TGS产品的国内注册;自身产品注册进度也较快,2016年获得30多项化学发光产品注册证,预计2017年开始显著提升装机量,代理化学光法产品开始贡献业绩。

IVD龙头白马,维持增持评级。公司作为我国IVD龙头企业,受益于国家诊断试剂行业的增长和进口替代,巩固国内龙头地位并不断拓展海外市场;公司内生产品结构不断丰富升级,化学发光、分子诊断以及POCT持续开发新产品;大股东方源资本的资源及资本运作能力有望带来公司实现突破性外延扩张。我们维持16-18年预测EPS0.47元、0.59元、0.74元,增长15%、23%、27%,对应预测市盈率41倍、33倍、26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